蔡小煒律師: 蔡小煒 - 香港法

Wednesday 15 April 2015

蔡小煒 - 香港法

香港的法律是基於法治和司法獨立。對於法律體系的憲法框架是由香港基本法規定。按照這一原則'一國兩制',香港的法律框架是基於英國普通法,通過地方立法為輔。在成文法被收集在一個名為香港法律彙編。作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的法律制度是顯著不同,中國的人民共和國(PRC)的。然而,也有少數的中國法律,如涉及國家標誌和符號,在第18條憑藉規定的,適用於香港和基本法附件三。
蔡小煒-蔡小煒律師


它們適用於香港,由香港立法機關立法對同一事項:例如,該法關於中國,中國的法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不適用於直接香港;它生效在香港國旗及國徽條例,香港法律由香港立法機關制定的表格。香港的法律制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分離憲法保障直到至少2047。


香港的法律制度,因此類似於英格蘭和威爾士和其他英聯邦國家使用的普通法制度。相比之下,中國的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制度是類似於那些在歐洲大陸與社會主義法律的影響。香港司法機構已經有很長的聲譽,以其公正性和最近評為由北卡羅萊納州是亞洲最好的司法制度智囊團。


- 蔡小煒律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