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煒律師: 蔡小煒 - 香港基本法

Thursday 16 April 2015

蔡小煒 - 香港基本法

蔡小煒律師 - 基本法在香港的中國特別行政區,或者乾脆香港基本法的人民共和國,擔任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國)香港特區(香港特區)的憲制性文件。香港法律的領先的文件,它是由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NPC)採用了中國的人民共和國在1990年4月4日和1997年7月(生效1更換英皇制誥和皇室訓令)當大英帝國的這個前殖民地被移交給中國。
蔡小煒-蔡小煒律師

在中國和英國政府之間的12月19日1984年基本法起草按照香港(聯合聲明)的問題上與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了基本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朝基本政策香港特區。由於同意中國和英國的聯合聲明中,之間按照“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原則,社會主義的實踐在中國不會延伸至香港。相反,香港將1997年後繼續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的為期50年的一些自由和香港居民的權利根據基本法也受到保護。

權威基本法的來源是有點爭議,[來源請求]與大多數中國法律學者[誰?]爭辯,基本法是一個純粹的國立法,從中國人民共和國憲法派生它的權威性,並與一些法律學者爭辯,基本法直接從中英聯合聲明源於其權威。[來源請求]的法是相關的,因為它會影響權威,中國有改變基本法的量和能力香港法庭質疑中國國立法。

在構圖,香港基本法作為香港特區在國常見的法文書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法律管轄,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授權,因為香港特區的軍事政權和外交事務的收費由中國政府而不是由任何(現有或以前的)外國勢力,並在香港中國和英國政府之間的聯合聲明將作為對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回歸歷史悠久的臨時協議。此外,香港擁有自己的憲法代表,全國人大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 蔡小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