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煒律師: 5頂法律問題作者和自我出版商 -蔡小煒律師

Wednesday 13 May 2015

5頂法律問題作者和自我出版商 -蔡小煒律師

蔡小煒
1.版權圖像和圖形

基本著作權法,如果你再創建它,你擁有它。是的,也有例外和細微差別,但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可以做任何你想用自己的創作。然而,作為一個作家,你可能要添加圖形和圖像,以提高你的故事或討論,可以很容易地轉向互聯網尋找你認為我會是完美的東西。

不幸的是,不是是否作者可以或無法通過一個基本的瀏覽器搜索發現使用圖像或圖形的在線旗幟鮮明的聲明。在典型的律師形式我“也許”。但是,這並不能幫助你多少。沒有人願意出版一本書的思想,他們可能會被起訴。

今天,有許多資源,在這裡筆者可以找到公共領域的圖像和圖形,但是與所有物聯網是由用,以確保工作確實是在公共領域和自由使用。這可能是困難的,如果您的源是一個搜索引擎,所以使用可靠的網站可以提供一些安心。

除了公共領域的圖片,創作共用許可證是另一種源圖像和圖形。但是,同樣,你需要知道每個許可證的手段和選擇,允許商業使用的圖像。如果你不能得到許可,並有適合你需要的不是知識共享或公共領域的工作,你的下一個途徑是,以確定是否可以使用下的合理使用原則其他的工作。

合理使用是個例外侵犯版權,並允許第三方使用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受版權保護的作品。不幸的是,沒有清單或嚴格解讀這部法律,從而為許多作者的挑戰。因為你可能沒有一個出版商的律師,你需要讀了這個概念,並確定是否會使用適合的準則。商業的作品可能有合理使用的要求,但是與所有的合理使用聲稱它是一個逐案確定。

2.著作權的文字和音樂歌詞

為文本和音樂的歌詞著作權的討論類似於圖像和圖形的,但它們並不完全平行。用圖形或圖像,你有可能使用的全部工作,而用文字或音樂歌詞你只使用一個部分。這是更清楚,使用的是整個文本或再現全音樂歌詞會侵犯版權,現在的問題變成多少可以讓你不是。

傳統出版商可能有指引,但他們也願意,如果挑戰為他們辯護。對於自助出版作家,被起訴了使用工作“太多”可能不得冒險。

當然,還有使用的工作,如果你所關心的是使用版權材料的合法性之前索要許可證的能力。還有就是,還,合理使用。然而,如所提到關於圖像和圖形,它不是一個明確定義的例外。

不像上面的討論中,雖然與文本或音樂歌詞你可能只使用工作的一部分,以便有相對於所使用的工作的量的更強的論點。儘管如此,合理使用超越只是一個“字數統計”,你必須能證明你的使用不與業主的權利干涉。

3.註冊您的版權

雖然喬爾已經解決了什麼是你的書的版權頁上,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果你有實際採取的下一個步驟,並註冊您的版權。這是地方大多數律師都同意,收取少量費用,對是得付出的。雖然它不是必需的,因為存在你的書的版權未經登記,追求工作必須登記最法律行動。

4.使用的品牌名稱和商標

在一個虛構的工作,你的角色是三維的,可以住在我們居住在同一個世界裡,所有的品牌和商標,我們已經熟悉了。這是有道理的,你的女主角穿普拉達或您的男主角是蓄著紫色晚禮服的標籤的,但什麼品牌覺得呢?

有幾個商標法律理論,進來玩,“商標侵權”,“商標淡化”和“商標玷”。

最近,谷歌已經帶來了自己的法律團隊,以防止其商標成為等同於默認的文字搜索互聯網。使用的商標,無論註冊與否,來描述一個品或服務一般可以提請注意您的工作和創造潛在的責任。品牌名稱應該用於描述由該公司提供的特定品或服務預訂。

當談到從負面的角度使用一個品牌的名稱,作者走很細的線。品牌“玷”類似於誹謗,詆毀和使用的品牌名稱往往更容易找到,因為發布移動到電子書和有聲讀物格式。除非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藝術貶低一個品牌,創造一個虛構的品牌將是審慎的。但是,如果你覺得你的故事會在不使用實際的品牌受到損害,尋求律師來評估風險,並確定如何最好地最大限度地減少他們。

5.如果這是你的工作,是採取?

沒有你身後一個大出版商,治安您的版權添加到您的文章出版的職責。如果你已經採取了措施來註冊你的工作,通過法院強制執行制度的版權是更容易一些。通常情況下,困難來自識別您的作品被抄襲,但有一個完善的社區這是你的讀者或支持者可能人會發現侵權並把它帶到你的注意。然後呢?

對於許多人來,第一步是與作者聯繫(和/或發行商),並告訴他們,他們侵犯了您的版權。根據您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服用;你可能想與一名律師,找出接近涉嫌侵權的作品的作者和/或出版的最佳方式。如果你的工作尚未註冊,並涉嫌侵權顯著,註冊你的工作應該馬上做。

一個網上書店的好處是,你可以利用DMCA刪除過程,它不需要你的工作被註冊,如果你有一個很好的理由相信你的工作正在被侵犯的自己。報告過程往往滲入較大書商的網站,因此很容易侵犯報告,並有涉嫌違規的書撤下。

不幸的是,這DMCA刪除過程必須重複每個站點促進涉嫌侵權圖書的銷售或分銷。另外,有衝突的因素,當你要通知他的工作,你聲稱被侵權的人。

除了DMCA刪除過程中,你可能會需要與版權侵權通知傳統的上班路線。起與版權執法的律師可能是必要的,雖然你可能能解決這一問題,而不升級,並涉及律師。

不管書是否是物理或電子出版物,它是一個多步驟的過程,以獲得這本書從銷售點取下來,通知發布者,聯繫作者,並提交移除請求到一個託管公司,如果一個作者是霍金的書在其網站上。
-    蔡小煒律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